不问归七

山水相逢

[贤华]朝朝暮暮

个人脑洞,


勿上升真人。


玻璃心,


不喜勿喷。

 

 

 @dys海树 生日快乐 媛媛 既然你吃不到烧烤  那你就看看吧 

 

我就是这么善解人意

 

 

 

 

 

 

 

 

距离何九华回国还有一天

 

秦霄贤忐忑又期待

 

为什么期待,因为想念

 

为什么忐忑,因为他打算和何九华告白

 

 

虽然两人天天黏在一起,胜似情侣,可谁也没有捅破这层纸

 

秦霄贤是在沉不住了,何九华对他的包容和体贴,更像是哄孩子一样

 

而且,何九华已经到了该成家的年纪

 

万一哪天他就找个女人结婚了呢

 

秦霄贤一想到这个可能,都觉得难过

 

 

 

何九华今天是在国外最后一天助演了

 

终于可以回去看自家小孩儿了

 

阿,不对,现在还不算自家的

 

这名份,得趁早落实了

 

何九华在后台看着超话,视频里的少年眉清目秀,看着他的笑脸,想起他在身边撒娇的时候

 

真好,明天就能见到他了

 

一日不思量,也攒眉千度

 

 

 

 

回国刚下飞机,何九华就收到了秦霄贤的消息

 

“华儿,累不累,你先回家休息休息晚上有时间么,一起吃个饭阿”

 

何九华看着这句话微微皱眉,秦霄贤从来不会用这种疑问句,一直都是“华儿走阿我们去吃饭”“华儿走啊我们去喝酒”“华儿来一根啊”

 

而另一边的秦霄贤紧张的等着回复,毕竟今晚要告白,约人要有诚意

 

当他收到何九华回复的“好”的时候

 

长舒了一口气

 

 

晚上,十点多了,秦霄贤刚出剧场就看到了在后门等他的何九华

 

 

虽然已经入秋了,但夜晚还是闷热,何九华穿着短袖,蹲在阴暗的角落抽烟

 

可秦霄贤还是一眼就发现了他

 

“华儿!”

 

何九华抬起头看着朝自己走来的少年,身后仿佛带着无数的光

 

 

 

两人去了常去的一家烧烤店,位置比较偏,年轻人比较少,坐在外面支起的小桌旁

 

原本秦霄贤想找个西餐厅或者网红餐馆,但一想虽然正式可很奇怪

 

还是撸串儿吧,被拒绝了还可以说是喝多了

 

 

 

来往的人群络绎不绝,大多漫步在这繁华的街头,谁也没有去留心注意着两个男人 

白天喧嚣的城市在这样的夜晚,竟也有一丝安宁

 

“大华旋儿,今晚吃点什么?”

 

因为总来,和老板也是很熟悉了

 

“给我俩个单子自己点就行,你先忙你的”

 

“成,点好给我就行”老板也不跟他俩客气

 

 

秦霄贤拿着小铅笔在打着对号,何九华的口味他也都熟悉

 

羊肉串,麻辣排骨,烤生蚝......这个秦霄贤都能直接做决定

 

到了鸡手的地方,倒是犹豫了,菜单上写着生烤鸡手

 

”华儿,这个鸡手是生烤的,你还吃么”

 

“不吃”何九华毫不犹豫

 

“为什么呀”

 

“因为熟烤的比较嫩,我喜欢嫩的”

 

秦霄贤差点脱口而出,那你看我够不够嫩?

 

不过还好忍住了,这还没喝酒,可没有借口

 

 

 

点完单给老板拿走,直接来了一箱冰镇啤酒

 

刚冰箱拿出来的啤酒还带着凉气,和外面闷热的空气一接触,瓶子外面起了一层水雾

 

“嘭”秦霄贤打开一瓶递给了何九华

 

何九华伸手接过,这种天气握着微凉的瓶子,也算是适宜的温度

 

倒进杯子起了一层泡沫,伴随着沙沙的声音慢慢消失

 

 

碰了一下杯,何九华一边喝酒一边看着对面的秦霄贤

 

这是心里的少年,现在坐在对面,什么时候能陪在身边?

 

 

两个人说着最近的行程和安排,其实大多数也是说过了话又重复了一遍

 

视频的时候也都说过了

 

点的吃的也很快就烤好了

 

肥瘦相间的羊肉串,今晚大概是师傅有点忙,有点火大了,瘦肉的有嚼劲,肥肉微微发焦,边缘有点发脆,冒着热气儿,配上孜然芝麻辣椒面

 

麻辣排骨色泽焦黄油亮,味道微辣中带着鲜香,一嚼起来脆骨也咔咔作响 

刚上桌的鸡翅也是外酥里嫩,一咬下去,还带着一点咸辣的汤汁儿

 

锡纸里的金针菇也在滋滋的冒着热气

 

很遗憾的就是没有熟鸡手,热乎的鸡手撒上芝麻,烤过以后特别的嫩,舌头一抿就能剔出来骨头

 

两个人不知不觉也几瓶酒下肚,秦霄贤是为了给自己壮胆,何九华也是心事重重看起来有话要说

 

“华儿”“旋儿”两人同时开口,看着彼此微微一愣

 

“你先说”秦霄贤迅速开口

 

何九华抿了抿嘴,看起来有那么一些紧张,思索片刻

 

“旋儿你想没想过,我们的相处模式,换一种关系?”

 

秦霄贤听完这句话,心跳都加速了,这.....是自己想的意思么?

 

何九华继续说

 

“我觉得我们或许可以更进一步,就例如说,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当我男朋友?”

 

“其实我也想了很多漂亮话,但真到这个时候,还真就说不出口了”

 

“一直觉得你年龄太小了,怕我影响你”

 

“可是分开的这些日子,我真的,特别的想你”

 

“如果真的能和你在一起,那世俗的偏见倒也不显得重要了”

 

“闲言碎语都不重要,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会为你遮风挡雨”

 

“如果你不愿意.......”

 

“我愿意”

 

秦霄贤打算了何九华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特别愿意,所以,接下来不用说了”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碎碎念:为什么每次 写到结尾都感觉很匆忙呢?因为我困了dbq我睡了....

 

评论(8)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